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2021年泉州高校《民法典》抖音普法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日期:[2021-05-24 05:42]   浏览量:   字号:      

  5月21日上午,以“追梦青春 与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泉州高校《民法典》抖音普法大赛作品复评会在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举行。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参赛的泉州高校作品指导老师共20位评委参加,经过现场审评,来自泉州黎明职业大学选送的作品《典亮民天》力拔头筹,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该活动由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

 

复评会现场,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入围作品。     颜龙腾摄

  本次抖音普法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已通过了前期作品征集、作品筛选、初步评审、网上展播等多个环节,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高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作为活动的“收官之战”,本次复评阶段组委会采取主办单位评审老师和高校作品指导老师共同进行现场评审的方式,对初评19件入围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五个奖项,所有获奖作品将于5月28日在“追梦青春 与民法典同行”泉州市民法典主题晚会上进行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全市16个高校选送的68件作品,作品类型涉及动画、动漫、记录短片、DV短片等形式。在初评期间,组委会还组成专业评审小组根据抖音作品的剧本创作内容、新颖性、艺术性、技术表现等多项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其中有19件入围作品进入复评阶段,组委会对入围作品在有关媒体上进行网络展播。

 

为作品现场打分,统计分数。     颜龙腾摄

  “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使大学生对《民法典》的知识和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可以提升大家对新媒体作品的创作水平和创作思路”,参与现场复评会的高校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够多普及和宣传《民法典》知识,作为年青一代的教育工作者将与民法典同行,共同推动和践行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本次大赛围绕“追梦青春 与民法典同行”主题,通过“新媒体语言”抖音进行普法作品创作,能够更好地宣传推广《民法典》,对全市高校大学生的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康伟强)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