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温陵讲坛

温陵讲坛回顾|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温陵讲坛》走进临海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29 09:13]   浏览量:   字号:      
       持续几天的好天气,让人们感受到了冬日暖阳。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咸咸的海风,1125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温陵讲坛》,走进了泉州临海小学。本次《温陵讲坛》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翟勇教授,为临海小学学生带来了主题为《老一辈革命家的文学修养》的讲座。

       翟勇教授虽然谦虚的表示因为是头一次为小学生讲课而战战兢兢,但是他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还是迅速抓住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得到了他们的喜爱。

       本次讲座,翟勇教授主要为小朋友们解读毛泽东、瞿秋白、夏明翰、何叔衡、邓小平、陈毅、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斗争过程中所作的诗篇,他们以诗言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这些诗词,我们可以看  到他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必胜的信念,他们有着为革命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也有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些精神都融进了他们的诗篇里,铸就了革命文化的底蕴,丰富了革命文化的内涵,是激励我们前进的精 神动力。

        翟勇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通过提问、奖励的方式和学生们频繁互动,极大的调动了他们的听课热情。学生们全神贯注的聆听,认真细致的做听课笔记,积极踊跃的回答老师的提问,使得讲座氛围十分良好。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小朋友们可以从中领略到革命先辈的精神涵养,内化成一颗激励他们认真学习,取得进步的种子,让种子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助力他们长成为国家栋梁。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