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温陵讲坛

温陵讲坛回顾|走进闽南非遗文化的内涵

发布日期:[2021-11-24 11:28]   浏览量:   字号:      
      11月20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温陵讲坛》邀请到闽南非遗研究所主任、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陈晓萍副教授,为读者朋友们带来讲座:闽南非遗文化——主题与文化内涵。
      陈晓萍副教授通过闽南非遗文化艺术作品中“祝福祈祥、爱情婚姻、家族繁衍、神仙圣贤、镇妖辟邪”的五大主题,指出闽南人面对神秘莫测的大自然力量和人类生、老、病、死等现象,创作了这一套谐音吉祥的图案和具象征性、寓意性的吉祥符号。陈教授现场讲解了具有代表性的图案、符号内涵,让现场读者读懂了闽南人从古至今乐观、积极的精神所在。
      通过此次讲座,让市民读者领略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造就的闽南非遗文化艺术独特的魅力。泉州市图书馆将继续本着理性、包容、发展的态度,高举文化创新创造的旗帜,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高闽南地区文化软实力,切实发挥好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