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泉州市图书馆数字馆藏借阅平台【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2-05-08 03:01]   浏览量:   字号:      
 

一、简介

为更好地保护本馆纸本馆藏,提高图书利用率,我馆利用数字化技术,将馆内部分纸本馆藏进行数字化处理,推出泉州市图书馆数字馆藏借阅平台”,方便读者学习和研究使用。同时,为保护知识产权,本站内容仅供本馆读者学习与研究免费使用。读者在馆内(东海中心馆、少儿分馆)IP访问平台,通过借书证账户密码绑定登录后即可进行检索和使用。

二、访问方式(要求:在馆内IP内访问)

1.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9.199.18.237:9088进行访问

2.通过泉州市图书馆网站(www.qzlib.com.cn)提供的链接入口访问

 路径:官网首页—>资源—>电子图书>数字馆藏借阅平台(馆内用)如图1


1:泉州市图书馆数字馆藏借阅平台链接入口

 

3.通过泉州市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OPAC)访问

步骤:

①利用馆内检索机,进入书目查询页面,查找图书(如图2);

或者通过泉州市图书馆官网首页的“馆藏书刊查询”模块查找图书(如图3)。

②点击所需图书的题名(如图4),进入书目信息详情页。

③点击“馆藏电子书”(如图5),之后即可进入数字馆藏借阅平台(如图6)。

                2:泉州市图书馆检索机馆藏书目查询页面

                   图3:泉州市图书馆网站“馆藏书刊查询”模块


                图4:检索结果页面

                   5:书目信息详情页


                   6:泉州市图书馆数字馆藏借阅平台首页

三、使用方式

1. 登录

输入借阅证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进行登陆(如图7)。


               7:登陆页面

2.图书检索

在搜索框中输入书名/作者/主题词进行查询(如图8),检索结果包含与输入内容有关联的图书(如图9)。

            8:检索页面


            9:检索结果页面

3.预览

点击检索结果页面的图书题名便可预览图书的书名页、版权页、目录页等。

 

4.借阅

通过点击检索结果页面的“馆藏借阅”按钮(如图10)或预览页面的“借阅”按钮(如图11),进入数字副本借阅申请界面,输入正确的电子邮箱及验证码,点击确认提交,即可申请借阅馆藏纸质图书电子版(图12)。

(注意:为保护版权,数字副本借阅的申请量有限,请读者知悉,具体以平台显示为准!)

              10:检索结果页面


                11:预览页面

            12:数字副本借阅申请界面

5.下载

当图书馆工作人员审核通过馆藏电子书的借阅申请后,读者便可收到借阅申请的回复邮件,读者点击邮件内的“链接下载”即下载该书的全文(图13)。

(注意:该链接不支持馆外访问,读者仍须在馆内IP下访问该链接,方可下载全文。若读者急需该电子书,可至泉州市图书馆参考咨询部628室与工作人员沟通下载。)

             13数字馆藏借阅申请回复页面

 

 

 

泉州市图书馆参考咨询部(628室)   0595-22199085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