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泉州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0-08-28 10:17]   浏览量:   字号:      

  地方文献是综合反映一个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人物传记、物产资源、名胜古迹等重要内容的文献资源。地方文献的收集和保存工作是公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泉州市图书馆自建馆以来一直把地方文献纳入重点打造的文献资源建设体系,经过数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涵盖地方志、史料、统计资料、年鉴、文集、名录、资料汇编等各种类型的地方文献收藏体系。现藏有线装古籍三万余册;家谱近千种三千余册;地方文献近四万册。而今,古籍地方文献部已成为泉州市图书馆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为了丰富馆藏资源,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弘扬地方文化,现面向社会广大市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其他各出版印刷单位以及各界有识之士征集以下泉州地区正式出版和内部发行的图书资料、报刊以及数字化文献资料。

  (一)泉州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编印的地方史志、史料、统计资料、会议录、年鉴、文集、名录、期刊和报纸等。 

  (二)反映泉州地区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地理、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文献资料。

  (三)泉州籍和曾寓居泉州以及在泉州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各界人士的著述、书画作品、传记、年谱、轶事、图片、家谱等。

  (四)中外各地记载和反映有关泉州的各类文献资料。

  征集文献的方式: 

  (1)征集方式为无偿捐赠。捐赠文献凡符合本馆地方文献入藏标准的,将被正式馆藏,集中展示,永久保存,我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可以直接送达或邮寄。

  古籍地方文献部:0595-22187300

  苏清闽:15959599911

  地  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府东路中段泉州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

  (3)征集时间:常年接受捐赠。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