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展览信息

堆陈出show——“我眼中的泉州”创意堆绣展

发布日期:[2021-07-20 03:25]   浏览量:   字号:      

  堆绣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寺院文化艺术。从广义上讲,堆绣属于唐卡的一种。唐卡有卷轴(绘画)唐卡、刺绣唐卡、提花唐卡、贴花唐卡(又称剪堆、即堆绣)和宝石唐卡几种。其中堆绣为塔尔寺“三绝”艺术之一。从千年走来的唐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彩缎织物装裱的卷轴画,海纳百川,一缕卷轴交融丝绫,贴花唐卡漫步历史长流,丝绫“成舟”,渡过堆绣的前世今生。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与堆绣之间能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当泉州文化邂逅千年堆绣,赓续芳华。而岁月经纶,以时代之创新赋予陈旧之灵魂。不曾涉猎堆绣及美术领域的学艺专业之学子以“布”一样的视角揭开了一场神秘的艺术盛宴,她们以废旧的纺织布料堆贴,以独特的视野聚焦泉州特色文化,以别具一格的创新对话于千年堆绣,183幅“堆陈出show(绣)”成就了183个“在地”故事。

  7月17日—8月15日,由泉州市图书馆主办,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堆陈出show——‘我眼中的泉州’创意堆绣展”在泉州市图书馆(东海)负一楼展厅展出,欢迎各位读者一起领略我们泉州的“布”一样!

   

   

  展览主题

  堆陈出show——"我眼中的泉州"创意堆绣展

  展览时间

  2021年7月17日-2021年8月15日

  展览地点

  泉州市图书馆(东海)负一楼展厅

  主办单位

  泉州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

  泉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