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周六(东海)温陵讲坛|《新闻时事与应景灯谜创作》

发布日期:[2022-02-13 02:36]   浏览量:   字号:      
  主讲人:张非

泉州市职工灯谜协会会长

主讲人简介

张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民协谜委会常委、泉州市职工灯谜协会会长,历年来创作灯谜作品逾万则、谜文数百篇。

1995年,获福建省文化厅颁发的“最佳制谜手”称号,曾获第五届中华灯谜文化节佳谜奖、“百谜颂中华”海内外灯谜创作大赛佳谜奖、福建省职工谜会佳谜奖及赏析奖等数十个奖项,1995~1998年曾在《泉州晚报》担任每周灯谜专栏作者,主编《泉州谜苑》《新闻谜萃》等著作,任《中华灯谜年鉴》编委。

本期讲座主题

《新闻时事与应景灯谜创作》

内容概要

元宵节怎么过?除了赏花灯,当然是猜灯谜了。早在宋元时期,泉州就有元宵夜赏灯猜谜的历史传统,才子佳人比拼智慧,热闹非凡。

读时事新闻,猜应景灯谜。今年元宵节前夕,“温陵讲坛”特邀泉州市职工灯谜协会会长张非,为市民讲解时事灯谜的猜谜与创作技巧,让我们共同开启脑力风暴,比拼全民智慧,领悟灯谜的无穷魅力。

讲座时间

2022年2月12日(正月十二)10:00起

讲座地点

泉州市图书馆(东海)六楼

多功能会议室

主办单位

泉州市图书馆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