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周六活动回顾|粽叶再厚,裹不住思念; 五彩绳再长,缠不住童年

发布日期:[2021-06-13 09:56]   浏览量:   字号:      
 绘本故事分享会    
    端午节即将来临,小朋友们都对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传统文化习俗充满了兴趣。值此端午节假期,6月12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举办《粽米飘香艾蒲长——端午节》绘本故事分享会。整个活动期间,教室里到处都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活动开始的时候,来自丰泽区老约翰绘本馆Tina馆长亲身示范教小朋友们唱端午节的儿歌,随后向小朋友们讲起了有关端午节的故事,其包括买中药做香囊,挂艾叶,包粽子,赛龙舟等。小朋友们都听到非常认真。讲完故事之后,小朋友们在馆长以及家长的带领下亲身实践,完成了“粽子”的制作。最后,馆长又为小朋友们讲了来自不同地方的粽子们的故事,并让小朋友们带上自己制作的粽子上台进行合影。一场活动,一段绘本之旅,带来了孩子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

 

 

 

 


《端午节习俗》英语体验课

      6月12日上午,在泉州市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习俗英语体验课,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其中。活动采用英语授课的方式进行,来自多米诺英语的Ada老师在用讲述端午节习俗的同时,采用了积分游戏,积极调动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积极性,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游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端午节的时候会干什么,家长也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习俗。这次活动让小朋友在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学习了英语单词。

 

 

 

 

 

 

 

英文绘本亲子阅读

6月12日下午,新起点英语大卫老师为小读者们带来了非常有趣的“翻翻书”绘本 《Where's Spot?》。通过立体小翻页图片和生动形象的动物拟声词,小读者们非常投入地跟着老师在寻找调皮的小狗Spot。家长和小读者们紧接着在“拍拍拍”的游戏中,记忆了家具和动物的单词。最后,家长带着小读者们再一次进入找Spot的探索之旅中,好开心,终于找到了Spot。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