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周末活动回顾|孩童不晓龙舟雨,笑指仙庭倒浴盆

发布日期:[2021-06-05 07:47]   浏览量:   字号:      

  《教子有方》分享会

  5月29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教子有方》阅读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着重介绍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成长中学习的榜样,所以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一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泉州市图书馆将不定期举各类家庭教育主题分享会,为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是彩虹鱼》绘本分享

 5月29日下午,来自老约翰绘本馆的Tina老师为泉州市图书馆的小读者带来《我是彩虹鱼》绘本故事和手工拼贴画——小鱼拼贴画

 Tina老师温柔有耐心,故事讲述十分生动,彩虹鱼是海洋中最美丽的一条鱼,但却由于它不会分享,没有朋友,也不快乐。当它学会分享后,收获了加倍的快乐以及加倍的幸福。故事结束后,Tina老师与小朋友共同制作了小鱼拼贴画。

 

 

 

 

  《稻稞乘凉梦》粘土坊

 5月30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稻稞乘凉梦”粘土坊的活动。家蜜老师细心指导小读者和家长一起开始今天的粘土作品制作。

 小朋友们先用蓝色粘土画出了蓝色的天空,再画出了棕色的土地,之后用绿色和黄色的粘土勾勒出了麦穗,旁边还点缀了几只小昆虫。经过一个小时的教学与制作,大家拿着最后的作品一起合影,圆满结束了本次手工活动。

 

 

 

 

  沙画体验课

 5月30号下午,在泉州市图书馆六楼读者培训室开展了沙画培训活动,来自泉州沙舞文创的老师讲述了一个关于螳臂当车的故事,以此为主题开展沙画教学。

 活灵活现的螳螂跃然纸上,在老师的手下栩栩如生。孩子们也随之开展自由练习,动手能力极强,热情高涨,各自描绘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沙画。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