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周末活动回顾|沐浴五月阳光,徜徉周末泉图

发布日期:[2021-05-27 01:46]   浏览量:   字号:      

  一、5.22上午·中文绘本故事分享   5月22日上午,在泉州市图书馆二楼开展中文绘本故事会《一只奇特的蛋》和手工彩蛋绘制少儿活动。老师性格活泼,内容讲述很有趣,会考虑小朋友的年龄进行生动的比喻,注意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动,提高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故事分享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完成手工制作——绘制彩蛋,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最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带领孩子进行学习内容的回顾。

  

  二、5.22上午·少儿主题英语课程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今天,多米诺英语为我们小读者带来的是"孔融让梨"的故事。活动的开始,老师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带领同学们一起跳了舞,瞬间把小朋友的心思都带到了课堂中。接着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栩栩如生的插画,由浅入深的英语教学,在温馨的时光中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要懂得孝亲敬老,懂得尊重,还在阅读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英语水平,培养了兴趣,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三、5.22下午·英文绘本阅读

  5月22日下午,新起点英语的老师们为泉图小读者们带来了绘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绘本中的句子朗朗上口,韵律十足,画面色彩丰富,重点突出。本次绘本活动,让小读者们学习不同的动物和颜色,也在“动物蹲”的游戏中,进一步掌握了动物的词汇。最后,邀请家长们与自己的孩子坐在一起,跟着老师的节奏,一句一句读给孩子听。亲子绘本活动,让每个家庭享受在一起阅读的乐趣。

  

  四、5.23上午·蜜语黏土坊手工活动

  5月23上午,泉州市图书馆蜜语黏土坊肖老师给大家带来了"蔬菜一箩筐"少儿手工活动,这次活动教大家捏“蔬菜”,有茄子、玉米、豌豆、黄瓜、白菜以及装蔬菜的篮筐等。在家肖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成了一箩筐五颜六色,形态漂亮可爱的“蔬菜”。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手工制作能力和想象力,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孩子们对果蔬的了解和兴趣。

  

  五、5.23下午·成语沙画

  5月23日下午泉州市图书馆的成语沙画手工活动来到了主题“守株待兔”第四期。本期活动老师在前三期的基础上用沙子描绘守株待兔的完整画面。在荒无人烟的野外田间,刮着风,一棵树伫立着,一个农民在田里耕种,忽然有只兔子慌不择路撞到了树上被农民捡了,然后他就每天放弃劳动等在树下,期待再次捡到撞树的兔子,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等在那里,却再也没有等来撞树的野兔。本期成语沙画创作不仅提升了小朋友的,创造力、想象力,还告诉小朋友们不要妄想不劳而获的道理。

  

  六、5.22下午·昆虫标本瓶手工制作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小宇宙·虫儿飞》昆虫艺术标本制作活动来到了泉州市图书馆,给大家带来昆虫标本瓶手工制作课。小读者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活动,一边动手制作昆虫艺术标本瓶,一边学习自然科学知识。在制作之余,也让小朋友们明白人要与自然和谐共处。欢声笑语中我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周日午后时光。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