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五一活动回顾|为五月高歌,为劳动者喝彩

发布日期:[2021-05-11 11:59]   浏览量:   字号:      
 一、我们的节日 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当天,小读者走进图书馆,感受红色五一,在老师的带领下,聆听国学经典故事,一起纪念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此次活动中,老师先给小朋友们分享关于五一劳动节的小视频,讲述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强调劳动是最光荣的事情,培养小朋友的劳动光荣意识。随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一起做活动,唱出劳动歌,小朋友们也踊跃举手,积极参加。通过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给小朋友树立一种帮助别人也快乐自己的精神。活动的结尾了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小朋友们用自己的丰富想象力对自己的手工作品进行涂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果。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拍照留念,记录这次活动的快乐时光。

 

 

 

 

 

 

 

 

 

二、5.1下午成语沙画系列

成语沙画系列之守株待兔活动中,老师给小朋友们看守株待兔沙画的小视频,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老师随后自己用沙画一幕幕地来讲述守株待兔的故事,详细地给小朋友们讲解如何用沙画的形式画出守株待兔。在活动中,上课气氛非常活跃,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上台来完成守株待兔的沙画,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参加,课堂参与热情非常高涨,对沙画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互动的过程中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乐。

 

 

三、我们的节日 “五四”青年节

五月四日上午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泉图读书会—你意想不到的《狼王梦》,领读人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探读《狼王梦》。在此过程中,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互动;家长也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不仅促进了小朋友对阅读的兴趣,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

 

 

 

 

四、“传承红色文化,润泽金色童年”

5月4日下午,在二楼少儿活动室举行了“传承红色文化,润泽金色童年”活动。来自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小朋友们描述了英雄王二小放牛郎的故事,同时也进行了小红旗制作手工亲子活动。在玩耍的同时带动小朋友思考,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增添小朋友对动手的乐趣和对红色文化的了解。

 

 

 

 

五、抓住五一假期的“尾巴”

 

 

 

5月5日上午,来自老约翰绘本馆的Tina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小读者讲述着《999个青蛙兄弟大搬家》绘本。青蛙妈妈在小池塘里产下999颗卵。999颗卵很快就变成了999只活泼的小青蛙,小池塘越来越挤。于是,青蛙爸爸和青蛙妈妈决定带着孩子一块儿搬家。青蛙一家到底将经历怎样的奇妙之旅呢?Tina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绘本带着孩子们一同探索。孩子们就像《999个青蛙兄弟大搬家》里的青蛙们,对搬家之旅充满好奇与期待,并且感受到青蛙们的勇敢与团结。
我们希望爸爸妈妈能带着孩子在夏日清晨来到图书馆,在绿色的池塘里,在生机勃勃的绿地上,走进大自然,去聆听大自然,遇见神奇而美妙的大自然,去感受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