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泉州市图书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1-04-24 10:13]   浏览量:   字号:      
1、 阅读分享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图书馆于4月24日上午10点举办了《属于我们时代的阅读烙印》的主题读书会,邀请了曾任泉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市文化局副局长、泉州市文联主席的陈日升老师以及泉州师院附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张娜老师作为本场读书会的分享嘉宾。陈老师与张老师分别出生于40年代与70年代,他们与现场50名左右的读者分享了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阅读感悟。

两位老师都是从小好读书之人,他们认为青少年是文学素养最好的养成时期。

陈老师年轻的时候最爱读毛泽东选集,俄罗斯名著,鲁迅的文章等,特别是毛泽东主席的文章更是让陈老师手不释卷。

张老师也分享了她读法国文学、俄罗斯文学的感触,她认为优美的文字真的可以给予人内心的温暖和向上的力量。

读书要学以致用,要与爱乡爱国联系在一起。陈老师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泉州,深深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感到自豪,不遗余力推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的传承,把南音送到中小学课堂,为千年古乐的生生不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陈老师幽默风趣的分享读书旧事,张老师娓娓道来读书体会让读者们度过一个半小时的休闲愉快时光,告诉读者们“开卷有益”,读书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假以时日,我们定能见到读书的好处,要坚持读书,善于读书。




2、图书交换

4月24日,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交换活动,小读者们将闲置的图书摆成地摊与小伙伴进行交换。活动旨在促进阅读交流,培养小读者好书因分享而美丽的意识。



3、少儿活动

值此“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泉州市图书馆举办了精彩丰富的少儿活动。

4月24日上午在六楼读者交流中心开展了少儿主题英语活动——孟母三迁,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感受活动中的乐趣,不仅学到了新词语、新用法。最后,老师播放了英语趣味歌曲,小朋友们随着歌曲舞动中活动圆满结束。




4月24日下午,沙画“画蛇添足”走到了第四期,新来的小读者在老师的引导下,对沙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往期学习过的小读者,在台上尽情挥洒,勾勒出一副完整的“画蛇添足”沙画。


4月24日下午,新起点英语绘本活动如期举行,儿童团长Aaron老师通过绘本《Where's Spot?》里的图片和动物等拟声词,引领孩子如何大声说出英语单词,亲子游戏让孩子与父母一起投入学习,提升创造力与想象力,在欢乐中提升孩子的英语能力,同时增添对英语的兴趣。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