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清明节假期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5]   浏览量:   字号:      
 (一)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话清明,品民俗,祭英烈”
4月3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举办了“话清明,品民俗,祭英烈”清明节特别活动,来自贝贝国学的张老师向小读者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民俗。在传统清明节前后,人们会参与踏青、植树、放风筝、扫墓祭祖、拔河等民俗活动。时至今日,在这个美好生活的时代,在场的小读者在张老师的引导下,重温了经典王小二、狼牙山五壮士的红色故事,大家铭记英烈的同时,也增加小读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活动最后,小读者和家长们一起参与了手工活动——鸟语花香立体纸框的制作。

 

 

(二)英文绘本《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

4月3日下午,新起点英语的老师们为泉图的小读者们带来了绘本《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绘本句型简洁,朗朗上口,非常适合低龄的小读者们。他们不仅学会了用英语描述不同的动物,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整齐大声地阅读绘本。最后,老师邀请小读者们给爸爸妈妈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让每个家庭在绘本阅读中,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三)中文绘本《遇见春天》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4月5日上午,来自老约翰绘本馆的Tina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小读者讲述着《遇见春天》绘本。桃花开了,草莓熟了,油绿的大榕树也吐出了鹅黄色的嫩芽,Tina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绘本走进春天。孩子就像《遇见春天》里的一对双胞胎小熊——玛库和玛塔,对于即将到来的春天,充满好奇与期待。我们希望爸爸妈妈能带着孩子在春光下,来到图书馆,在空中花园里,在户外广场外的绿地上,在花丛中去《遇见春天》,遇见神奇而美妙的大自然,遇见从心底涌出的诗情画意。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