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元旦活动回顾:欢迎你来到阅读的世界!

发布日期:[2021-01-04 07:46]   浏览量:   字号:      

2011.01.01少年光影读书会回顾:

   泉州市图书馆举办了少年光影读书会——阅读,让孩子“环游世界”!活动来到了第十四站——加拿大,带着小读者和大朋友一起走进《绿山墙的安妮》。活动当天正好是2021年第一天,泉州市图书馆联合小读者学堂同步发起了2021年1月1日“和孩子多读1本书”特别活动。《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是来自加拿大的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大文豪马克·吐温称这本书是描写儿童生活的最甜美的小说。蒙哥马利也在众人的鼓励下,先后写了《少女安妮》《女大学生安妮》《风吹白杨的安妮 》《梦中小屋的安妮》《温馨壁炉山庄的安妮》等六部小说。分别描述了不同时期安妮的不同经历和情感历程。为什么说,发现美是那么的重要呢?我们回忆一下,大部分传统文学作品里的“孤儿”给人的形象是——弱小、自卑、孤僻,把人性中“丑”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在绿山墙的安妮中,蒙哥马利笔下的“孤儿”和其它作品对比就有了非常明显的反差。安妮她内心强大,乐观,还能感染他人。一个最不容易得到爱的女孩,反而最大程度的把爱与希望传递给了周围的人。法国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和孩子多读1本书”特别活动里,现场共有65组家庭响应号召,愿意在1个月时间内,多读一本书。其中,有44位小读者愿意在本月底提交一份阅读笔记,并在后续的读书会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阅读所带来的乐趣。

下一站我们将继续前往“战斗民族”——俄罗斯,共读果戈里的作品《彼得堡的故事》,敬请期待!

 

 

 

 

 

1.02《古利和古拉的12个月之歌》

回顾:

   元月2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二楼少儿活动室小读者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分享绘本故事,并现场制作了“2021数字创想”。

《古利和古拉的十二个月之歌》一书讲述了两只可爱的小田鼠古利和古拉唱起了“十二个月之歌”:一月新年好,二月白雪飘,三月春来到,四月青菜鲜,五月去郊游……十二月开个联欢会,和好朋友们一起唱唱跳跳。

  泉州市图书馆在周末时段,为4-8周岁的小读者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绘本故事,欢迎大家关注泉州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号,绘本活动将在每周四、周五发布报名推文。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