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活动预告 - 读者活动

公益活动回顾|我“说”电影给你“看” 你我共享无障“爱”

发布日期:[2020-11-01 10:07]   浏览量:   字号:      

   10月29日上午,泉州市图书馆六楼多媒体厅举办了一场阳光工程——“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泉州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泉州市盲人协会协办。志愿组织泉州市青年发展促进会协助现场引导以及秩序维护。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约40名视障朋友齐聚市图书馆,“观看”了由吴京主演和执导的电影《战狼》。

 “子弹穿过金属的声音清晰而硬朗,片名《战狼》二字矗立于屏幕之上。”伴随着影片开头的声音,泉州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播音员杜丹心老师开始口述今天放映的电影。“挺拔的身躯,整齐的正步,橄榄绿色的军装。冷锋在两名士兵的随行下,进入了问讯室内...”电影中一幕幕精彩的画面,在杜老师的讲述中浮现在大家眼前。这部影片讲述了一名特种兵战士加入了“战狼”特种兵队伍。在他们与另一支队伍进行对战演习时,一小队外籍雇佣兵突然非法入侵中国,并杀害了一名正在演习的中国军人。于是正在演习的队伍立刻转入实战状态,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最后消灭了入侵的敌人。杜老师富有节奏的讲述引人入胜,扣人心弦,让现场的视障人士体验了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观影,我们还为到场视障人士提供听书机借阅服务,希望他们通过听书,实现自己获取公共文化服务的权利,融入这个新时代。视障人士权利的保障是责任也是义务,泉州市图书馆将以实际行动为视障人士点亮 “一盏心灵之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阳光工程——“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的开展,欢迎视障朋友们到场“观影”。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