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泉州市双拥办开展与高山连队共建签约暨军地共建图书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2:01]   浏览量:   字号:      

     山高路远挡不住拥军的热情。近日,泉州市双拥办带上认真协商、精心制作的军地共建协议书来到了驻泉某高山连队,同行的还有泉州市图书馆以及驻地双拥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共同的见证下,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刘洪和连队主官分别代表军地双方进行了庄重的共建签约。

     当日,泉州市双拥办还携手泉州市图书馆在该连队启动了“强军有我·军地共建图书室”的活动,给连队送去了第一批图书计200册,今后,将根据连队官兵的需求,不定期上门更新各类图书,让官兵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共享市图书馆的图书资源,为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汇点滴之力。

      在军地座谈会上,大家对连队“凌霜傲雪·筑网河山”的“雪松”精神点赞。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期间抓好双拥工作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弘扬伟大的延安双拥运动精神。泉州市双拥办今后将以军地共建为载体,以泉州市本级带动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三地,共同发挥“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示范表率作用,通过结对跨区共建方式,积极帮助驻泉高山部队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在践行“强国强军有我”的双拥路上敢为争先、先行先创,为“十连冠”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健全共建机制。签订共建协议书是共建工作规范化的起步,也是市双拥办以身作则落实《泉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新时代强军有我·军地结对共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的体现,在后续共建工作中,军地双方要认真依照共建协议开展共建,实干争效。人员变动要及时通报,交流交往要无缝对接。三是要丰富共建内容。军地双方要常来常往,除了常态化的走访慰问,要开拓更丰富的共建内涵,互办实事,为强国强军奉献更大力量。参加座谈会的市图书馆和驻地双拥办负责人也都表示要多加强军地联系,只要连队有需求,一定尽力支持。连队的主官们深表感谢,肯定泉州市双拥工作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是实至名归,表示连队今后要在共建工作上努力发挥参与作用。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图片_20230306120252.jpg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