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孩童喧闹影响他人学习 泉州市图书馆:已加强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23 10:45]   浏览量:   字号:      

位于丰泽区府西路的泉州市图书馆(新馆)近期时常有小孩在里面跑动并且吵闹,严重影响了来馆市民的阅读与学习。对此,图书馆工作人员昨日回应称,已加强管理,也希望家长多配合,管好自己的孩子,共同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泉州市图书馆(新馆):已加强管理,望家长多配合

    泉州网7月23日讯 (记者杨泳红)近日,有市民向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位于丰泽区府西路的泉州市图书馆(新馆)近期时常有小孩在里面跑动并且吵闹,严重影响了来馆市民的阅读与学习。对此,图书馆工作人员昨日回应称,已加强管理,也希望家长多配合,管好自己的孩子,共同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市图书馆(新馆)了解情况。二楼的图书馆大厅,一边是少儿阅览区,另一边是期刊区。偶尔有个别孩子在大厅内跑动,工作人员都会立即提醒,整体环境还算安静。那么平时环境也是如此吗?记者采访了几位在图书馆学习和工作的市民。

“今天来的小孩子比较少,因此比平时安静很多。”正在大厅休息区整理电脑文件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周末或节假日时,会有较多的家长带孩子过来,经常有小孩子在大厅和少儿阅读区跑动和喧闹,影响附近的人工作和学习。她表示,虽然小孩子吵闹时会有管理人员和家长上去制止,但是一段时间后部分孩子又会吵起来,没办法长期保持安静的状态。

  “有时我在这边学习都能听到对面非常大的吵闹声。”正在期刊区学习的大学生小赵表示,来图书馆的孩子一多,他就时常能听到对面大厅和少儿浏览区的噪声。“大部分的噪声都是小孩子发出的,有时是‘咚咚咚’的跑步声,有时是他们的嬉闹声,确实很容易打扰别人的学习。”

记者也采访了在图书馆一楼和三楼的部分市民,他们表示,很多噪音都来自孩子,且大部分来自二楼,有时隔着楼层也都听得到。

     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书馆的噪音问题令他们头疼。“我们在入口处都放有保持安静的提示标语,每个区也都有不止一名工作人员在帮忙维持环境和秩序,周末和节假日人多时,我们还会请志愿者过来帮忙。”该工作人员表示,要控制噪音需要家长的配合,“有些家长会配合我们帮忙制止孩子的吵闹,但也有些家长以管教不了为由,或觉得我们小题大做拒绝配合。甚至有的家长把孩子带到图书馆后就去上班了,任由孩子在馆内乱跑,把这里当托儿所了。”

“家长要教育好孩子,让孩子明白在图书馆吵闹是会影响到其他人的,是不对的。”该工作人员希望家长和图书馆一起努力,让图书馆成为一个更加安静和适宜阅读和学习的地方。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