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泉州市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1 09:37]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泉州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7月19日上午,“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泉州市喜迎二十大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宣讲比赛在泉州市图书馆举行。 

宣讲现场。林婕 摄 

宣讲现场,由全市各地文明办、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创建文明行业系统主管单位推荐的27位选手汇聚一堂,以生动丰富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向在座的观众传递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道德与文明这一主题,解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个人、家庭、工作或社会实际,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生动诠释。包括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黄明水、黄秀红、林和辉、林志军,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蔡金钗、陈主义,烈火英雄张晓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丽蓉等典型事迹。在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林婕 摄

本次比赛采用评分系统,以现场打分、即刻亮分的方式,经过评委们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确定由市创行办推荐的庄伟明获得一等奖,泉港区委文明办推荐的庄小纷、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部推荐的王娇婷、市直机关文明办推荐的卓嘉颖获得二等奖,惠安县委文明办推荐的朱琪博、南安市委文明办推荐的王美容、晋江市委文明办推荐的赖鸿玲、安溪县委文明办推荐的王玉婷、鲤城区委文明办推荐的陈荔获得三等奖。 

市创行办推荐的庄伟明获得一等奖。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据悉,为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事迹,泉州道德模范故事演讲宣讲比赛自201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的热潮。 

宣讲现场。林婕 摄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泉州市社科联主办,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东南网泉州站协办,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承办。 

来源:东南网记者 林婕 

编辑:傅心玫 

审核:罗超鹏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