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线下暂停,线上忙不停——全省公共图书馆扎实开展云端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05:32]   浏览量:   字号: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公共图书馆相继暂时关闭场馆。闭馆期间,各级公共图书馆持续在“云端”推出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满足读者多样化需求。据初步统计,自闭馆以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举办各类线上活动超220场次,各平台访问量及活动参与人数超730万。

  一是积极开展图书荐读。各级公共图书馆通过线上扫码阅读、新书快递到家、云上读书会、数字阅读等方式积极开展图书荐读活动。如福州市图书馆通过榕城新书快递、厦门市图书馆通过“飞鸽”传书服务等零接触方式开展线上图书借还服务;20余家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疫’起加油,共度疫情——线上书展活动”;10余家公共图书馆参与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扫码看书 全民共读:乡村振兴扫码阅读主题展”等活动。

  二是精心打造线上展览。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策划举办了书法、民间艺术、趣味动画、诗词等线上展览。如10多家公共图书馆举办了“红色故事绘本: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连展活动;泉州市图书馆举办了AR科普航天航空主题展、“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等活动。

  三是持续举办云上讲座。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策划举办了心理调适、文化艺术、亲子育儿等多元化主题讲座。如泉州市图书馆、漳平市图书馆、福州市马尾区图书馆、闽侯县图书馆等先后举办了“聚焦依恋的亲子沟通之道——绘本亲子阅读的育儿育己”“江南雅韵之姑苏评弹”“疫情影响下大学生心理自我调适”等讲座,深受读者喜爱。

  四是宣传推广抗疫科学知识。各级公共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科学抗疫知识的主题活动。如省少儿图书馆举办了“科学防疫,全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竞答活动;闽清县图书馆、厦门市思明区图书馆、大田县图书馆等举办“‘疫’路同心,防护小战士——线上小游戏”活动;厦门市少儿图书馆、上杭县图书馆举办了防疫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同时,围绕战“疫”过程中涌现的动人故事,晋江市图书馆、泉州市洛江区图书馆开展了抗疫短视频众创分享活动;南安市图书馆开展了“童心系疫情”征文活动;泉州市泉港区图书馆开展了“闽南童谣为‘爱’发声”活动。福安市图书馆更暖心搭建“童心抗疫书房”,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课余时间的活动场所,并在周末组织志愿教师为孩子们提供阅读指导,为后方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