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泉州市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现场推进会 暨消防疏散演练、安全生产讲座在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1 11:29]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文旅系统职工干部安全生产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7月7日下午,“2021年市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现场推进会暨消防疏散演练、安全生产讲座”在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丰泽区消防大队东海中队支持。市文旅局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直文旅系统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干及市图书馆全体职工出席本次活动。

  在图书馆负责同志引导下,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图书馆二楼大厅、少儿部、消控室等,观摩学习图书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详细了解风险辨识和防控措施。

  市图书馆王明雄副馆长从“健全责任体系”“双体系建设”“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警示标语”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中安质环公司胡六行工程师针对文旅场馆作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防火巡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燃烧的原理及灭火方法、常见的消防设施、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事项。

  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随着警铃响起,全体人员快速有序地撤离会场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实地使用灭火器材、消防水栓等消防安全设备。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领,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文旅场馆承担着诸多演出、展览任务,安全隐患不容小视,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抓好市直文旅场馆的安全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集中攻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其他成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职尽责。三是要发挥优势营造氛围,各单位在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日常的艺术创作中、日常的展览参观中,融入“安全”元素,发挥文旅宣传主阵地优势,把“安全”送到千家万户。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