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福建古籍保护中心前往泉州市图书馆开展“十四五”时期古籍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5 11:23]   浏览量:   字号:      
 

518,由福建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许建平带队,张美莺、林益莉等三人组成工作小组,前往泉州市图书馆开展“十四五”时期古籍保护工作调研工作。我馆陈文革馆长、王明雄副馆长,苏清闽主任接待了省中心一行。


首先,省中心工作小组在我馆古籍地方文献部苏清闽主任和黄阿鸿的陪同下,考察了泉州市馆新馆舍及古籍书库,苏主任介绍:自201912月自东湖旧馆舍迁入东海新馆后,古籍藏放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提升,古籍书库的面积由原来的100平方扩大到现在的200平方,书库配备了恒温恒湿控制系统,网络监控系统,七氟丙烷气体自动灭火系统,古籍存放书柜全部置换成樟木柜,而且还订制了一批樟木制夹板,作天地盖,既可物理隔绝虫害,也可防范取书上架时的磨损。


随后,泉州市馆陈文革馆长、王明雄副馆长和苏清闽主任与省中心一行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十四五”期间古籍保护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交流,就泉州地区各馆古籍收藏情况、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编制和馆藏文献保护与开发利用等问题深入交流了看法。省中心考察小组十分赞赏泉州市馆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其馆藏泉州著名藏书家陈棨仁和苏大山的藏书书目很有特色,是泉州的文脉所系,也是福建藏书文化的重要元素,可以优先整理出来,藉以阐扬泉郡的藏书文化。陈文革馆长认真听取了省中心工作组的意见,并表示新馆开放之际,馆藏古籍已经安全入库,正组织落实馆藏古籍保护工作,要发挥市馆的地区带头作用,组织编纂《馆藏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并逐步加强研究和整理工作力度,推进泉州市古籍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