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福建省第四届暨泉州市第三届诗文知识大赛(决赛)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1-04-22 03:21]   浏览量:   字号:      
     4月18日上午,福建省第四届暨泉州市第三届诗文知识大赛决赛在泉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主办,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泉州市图书馆承办,邀请了泉州广播电视台一级播音员杜丹心担任本场比赛主持,华侨大学教授王建设以及泉州师范学院教授戴冠青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现场吸引了众多诗词爱好者前来观赛。
通过线上线下初赛,本次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答题形式由主持人解说完PPT上的题目后进行倒计时,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用白板作答,答题结束后由文化志愿者向现场主持人、评委以及观众展示选手答案,计分员根据选手答题情况进行计分。
     本场决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旨在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全市读者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和红色经典诗文知识的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因此考题设置以古今含爱国主义思想、体现家国情怀的诗文为主,如于谦的《咏煤炭》、闻一多的《七子之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等。决赛考题题型丰富灵活、新颖有趣,有排序题、填字题、看图题、音频题、连线题等。
决赛现场选手水平高超,比分咬得十分接近,决赛十道题后产生了两名选手同比分第一,两名选手同比分第二,比赛进入了加赛环节。加赛环节选手旗鼓相当,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最终在第十道加赛题产生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选手也在激烈的加赛比拼中产生。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以及优秀奖7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诗词知识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评委精彩点评引得阵阵掌声,观众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回应主持人的互动。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读者学习红色诗文知识的热情,加深了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1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