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新闻

关爱自闭症儿童,牵手星星的孩子

发布日期:[2021-03-30 10:18]   浏览量:   字号:      
 

   



   

   为了迎接42日,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道德风尚,建立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提高特殊儿童的社会关注度,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以及乐愈·大学生融合艺术工作室、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等单位于327日在泉州市图书馆开展“关注特殊儿童·融合艺术”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文科方向)学生主持,同时特邀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代表和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参与。


    第一部分为互动式绘本情景剧,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两名学生以活泼可爱的兔子形象用简单的言语生动地演绎了绘本情景剧《猜猜我有多爱你》。在讲述表演绘本内容的同时加入了舒缓的钢琴音乐,用奥尔夫音乐活动与身体打击乐来表达情感,带领在场人员进入绘本的世界,引发孩子们对“爱”的思考,加深孩子对“爱”的理解。


    紧接着,乐愈·大学生融合艺术工作室成员拿出绘画作品,将多彩的贴纸分给学生让他们进行二次创作,并教小朋友们折叠天使爱心让想象插上翅膀,在每一颗爱心上书写“爱的语言”,画出“心中的大爱”,让“爱的能量”传递给自己的亲人与同伴和伟大的祖国母亲!


    第二部分活动进入高潮团体打击乐——鼓圈,在自由放松充满激情的鼓圈活动中,现场的星星孩子与大学生以及普通儿童的交流更加的密切,他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阳光般的笑容,这个活动旨在提高星星孩子的自信心、创造力和社交能力,让所有人感受到打击乐与团队合作的乐趣,缓解焦虑情绪;最后,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老师们通过特殊音效乐器带领所有人进行音乐冥想,仿佛游历在海边与森林,在场的参与者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融合艺术活动,是以艺术治疗原理为科学背景,运用艺术活动促进特殊儿童与普通人群的融合为主旨的一场意义重大的活动。


    从2016年开始举行该主题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该活动目的是以艺术活动为媒介,架起特殊儿童与普通人群的桥梁,给予孩子所需的关爱,让特殊儿童与普通儿童在活动中共同进步,同时也呼吁社会应更加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联系方式

部门服务电话:服务总台:22989884 期刊部:22777762 信息技术部:22795518 办公室:22284877

读者联系邮箱:qtckzxb@163.com

公交线路:乘1路、8路、14路、30路、34路、60路、61路、K1路、K7路、K8路、K301路、K508路、K606路、K607路、微1路到市图书馆站下

关注我们

  • 泉图微信

  • 掌中泉图

版权所有:福建省泉州市图书馆备案号:闽ICP备08004250号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73号